兔子巧克力

W·Love(八)

懒得写人设了,大家往前面翻一翻吧,很抱歉拖了那么久,我最近实在是太忙了。

大概就是两个爱情笨蛋的故事吧。

全架空 ooc严重 莫骂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才刚刚确定你的心意

就马上让我陷入下一个谜题

我也不确定何为爱意

又或许是我误解了你


“那个…我如实供述啊…帽子是他说送给我的生日礼物,我哪知道他还有顶一样的,他缠着让我发动态我就发了;卫衣是他从我这偷的,被人拍到网上我才发现的,真不是我给他的……”宥亦坐在沙发上把背挺得笔直,双手置于膝上,两腿乖巧地并拢,俨然一副犯错者模样。六点六则在对面刷着手机,连头也不抬。眼下cp粉盛行,榜单热搜实时霸屏,刚开始还只是宥亦和一诺那同款不同色的帽子,穿在一诺身上的宥亦的卫衣,两人不同地点却相同姿势的照片,可渐渐地便有粉丝不断从以前的综艺、采访、歌曲中扣出无数画面。对视便是含情脉脉,触碰则是打情骂俏,躲避就成了成心避嫌,再配上文案和音乐,一瞬间疯传网络。


粉丝磕疯了,宥亦则被磨疯了,本以为那天以后一诺会突然开窍,然后和六点六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,天晓得这小祖宗脑子是怎么想的,转头就开始对着宥亦一阵糖衣炮弹猛攻。买这买那的也就算了,还要在镜头前有意无意提起,什么宥亦哥最好了,我最喜欢宥亦哥了,我要和宥亦哥住……等宥亦觉察时早就为时已晚,“亦诺千金”的词条高高在榜,一诺则不断为自己一手策划出的大热cp添砖加瓦。


宥亦见网络愈发疯狂,心里就愈发没底,倒不是怕被人误会性取向,重要的是六点六怎么想。六点六会不会觉得是自己故意炒的cp,会不会认为一诺是被自己设计陷害?每每想到此,宥亦都生怕哪天六点六提着刀站到自己床前。虽说六点六平日里除了对他们几个漠不关心外还算是和善,但心里隐隐觉得六点六是能干出这种事的人,长痛不如短痛,还不如将话给挑明了,试探下六点六的态度,大不了…大不了脑袋掉了,碗大个疤,有什么大不了。


“嗯…照片的事你听我解释,是一诺说粉丝给他留言,想看我用那个姿势拍照,所以…”宥亦刺探态度的话语刚到嘴边,就被火急火燎冲进来的一诺打断,“哥!我发现这家烤肉好吃,网上评论巨好,走吧,我们去吃,就现在!”一诺风风火火杀到宥亦身边坐下,双手一环就将宥亦的胳膊锁住,让宥亦逃无可逃。


“一诺…那个…嗯…咱还是别去了,或者说,你让六点六陪你去?”宥亦尝试着缩回手,眼神不断瞟向六点六。


“去吧。”六点六仅仅是抬了抬眼,又将目光收回,“他想去,就陪他去吧。”


“我可没说要你一起去,我只想和宥亦哥去。”感觉到宥亦想将手抽回,一诺更是加大力道死死抱住,抬头送上一个甜甜的笑又转而看向六点六,“希望你不要跟过来,这是我和他的二人时光。”


“知道了,我不会跟着你的。”语气轻描淡写,丢下这句话便起身返回房间,“你自己注意安全。”六点六极力掩饰,想装作无事发生。


还没等宥亦叫暂停,就被一诺死拖硬拽推上了车,一路无话,来到餐厅找了个靠里的僻静包间。相向而坐,相顾无言,宥亦干脆拿起手机,把胸中的疑惑一股脑全抛给六点六,本以为能收到六点六长篇大论小作文,可没想到打开消息却只是寥寥数语:“孩子长大了。”


孩子长大了?疑惑一分未减反而成倍增长,正准备再次寻求六点六答疑解惑,菜品就陆续上了桌,宥亦只好放下手机,看着一桌佳肴却毫无胃口,对面的一诺反而像个没事人一般,这个夹点,那个尝尝,还不住地拍照留念。


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他不明白这两个人究竟是在闹什么戏码,一个故作大方潇洒,却又在转身时悄悄回头;一个装得无谓开朗,却又倚着车窗一言不发。他感到自己就像是夹在中间的火药桶,人人都想点燃它。


“我在给它们拍照啊,等会好发出来,纪念我们又一次外出吃饭。”一诺头也不抬,手指在屏幕上来来去去。


“你们两个吵架了吗?”


“哇,真的绝了,这也太好吃了,果然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,相信网友的评分准没错。”一诺夹起肉就往嘴里塞,还不忘喝一口才端上来的饮料,“你发现没,他家的肉就是不蘸调料都好吃,我听说牛排是他家的招牌,啊,那得好吃成什么样啊。”


“你故意的吗,为什么不让他来陪你?”一诺顾左右而言他,更让宥亦确信自己被这小子利用了,想要全身而退就只能刨根问底,要是顺其自然的发展下去,一经点燃,爆得四分五裂的只能是火药桶是自己。


电视剧不都这样演吗,男女主最后幸福快乐生活在一起,恶毒的男配女配都死无葬身之地。虽然一诺导演的这部剧里,可没问他愿不愿意当男配。


“牛排也上了,还冒着热气呢,我可要赶紧尝尝招牌的味道,到底是有多惊艳。好吃的话下次把其他人也叫上。”一诺拿着刀叉起身,淋上酱汁后,熟练地将牛排切成小块,叉起第一块就放到宥亦的盘子里。


宥亦将牛排还给一诺,他深知一诺这小子聪明得很,虽然看上去懵懵懂懂,纯良无害,内里却是玩的一手暗语花样。就像现在,别人看来是恭敬礼貌,可实际却是把宥亦的疑问通通拒绝后原封不动还了回去。而宥亦也不接这茬,又将皮球踢了过去。


“你明知道他喜欢你,他爱你,为什么要这样?”


一诺手里的刀叉落在桌上,发出清脆的声响,人也滑落在椅子上,盘子里的牛排还热气升腾,发出诱人的香味。盯着盘子里的牛排看了许久终是抬起头,半晌才开口:“哥,那你说什么是喜欢?”


“喜欢…喜欢就是…”宥亦没料到一诺会突然问出这种问题,一瞬间有些接不上话,“喜欢…喜欢就是只会这样对你的,对你是不同的,牵动你情绪的,你自己不也说了吗,就是…是不合道理,这可是你说的。”


“那你说,什么是爱?”一诺单手托腮,另一只手把玩着餐布,手指绕上几圈又松开,提起又放下。


“我觉得,爱是对她有占有欲吧,反正我要是有了女朋友,肯定不让她和别的男人单独在一起的。怎么,你怀疑六点六不爱你?怎么可能,六点六肯定…”


“为什么他不阻止我?”宥亦话还没说完就被一诺打断,“不但这样,还撺掇着你带我出来。”


“这…这肯定是因为你又想来,又不想要他陪,他想满足你来吃饭的心愿嘛。倒是你,为什么不要他陪着你来?”宥亦千方百计寻找机会,把皮球踢回去,自己先开始的质问,可不能让这小崽子占主导。


“那他为什么不生气呢?”一诺根本不接球,自顾自说道,“我知道他喜欢我,我也能感觉到,因为不管怎样他都不生气。”叉起一块牛排举在灯光下看了看,轻笑出声,“没想到还是因为不生气。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吗,怎么从来不生气。”将牛排放回盘,又往里挤了酱汁,“从你们告诉我他喜欢我那天起,我就在留意他,我也不知道你们是在拿我寻开心,还是说他真的对我有意思。后来我发现好像是真的,可也就仅仅是好像的程度。”


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在盘子上,干脆换了只手托腮,“然后我就想,和你炒cp试一试他,他要是爱我就会来阻止我。会扯下我头上的帽子叫我不准再戴,把衣服从身上扒下丢还给你,强硬地要求我把动态删除,再不济来和我吵一架,发发火,就算他真的不是脾气暴躁的人,那总该不理我才对。”


“可是并没有。”扫了一眼桌上的菜肴,干脆将手撑在椅子上,“什么也没有,他还是和以前一样,尽着保镖的职责什么也没改变。我想要的就买给我,我怕黑就给我留灯,我哭了就来抱着我。唯一变的就是上车的时候主动让我和你坐在一起,还会问我要不要你来陪我。”一诺撇了撇嘴,双脚勾在一起来回晃悠,“就像今天,我不要他的时候为什么不跟过来?”


宥亦说不出话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六点六会这样,一诺直勾勾地看向自己,可宥亦却觉得自己仿佛在他眼里透明了一般,那双眼,分明是越过自己,看向更远的地方。


“他喜欢我,可又没那么喜欢我。”


一诺把盘中的牛排叉起,肉汁混合着酱料鲜嫩欲滴,放回烤盘重新加热,直到滋滋作响才重新拿起,举到眼前,端详了一阵又放回盘中。


“我们回去吧,我突然觉得,这里的东西一点也不好吃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1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