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巧克力

W·Love(九)

大家往前看看人设,谢谢啦

架空 ooc 别骂我

完结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九)

我们都对彼此产生误会

不过好在得以化解

爱不是占有

爱就是占有


日子照旧,无论一诺和谁亲近,六点六都无动于衷,只是对一诺的关心也一切照旧。通告照样跑,演出照样上,除了多几个论资排辈的好手外,似乎毫无改变。


偶像出身就意味着处于食物链最底层,圈子向来只看资历和地位,人气只有粉丝才会在乎。人气再高涨,知名度再广,都是飘渺的泡沫,即便你名冠全球,也得点头哈腰。一些东西出身就决定了,这固有的阶级想要打破,只能自己往上翻。


圈子不乏和善之人,却也不缺狗眼看人的东西,他们只管阶级地位,只要没他高,就会狠狠压榨,哪管什么仁义道德。


可偶像出身的孩子们又哪敢反抗,先不说观众们时时刻刻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,就连摄影机都恨不得怼到脸上,想把每一个细微表情都收入其中。就说那几个斜眼待人的东西,随便得罪哪个,都没好果子。于是孩子们都忍气吞声,生怕自己的未来被轻易折断。


很不巧,一诺全都遇上,不是指着鼻子使唤,就是被叫着收拾残羹剩饭,有的时候其他人都回房休息,一诺则一个人忙活到玉兔东升,又要在鸡鸣未起时起床准备。连朋友们都发消息悄悄吐槽他是不是在集邮,一诺只是笑而不语,好不容易熬到节目结束,想着终于能够再也不见,鞠躬告别后正要逃上车,却被抓了回来,美名其曰制作组如此这般辛苦,人应常怀感恩之心,要这般如此报答。一诺从白昼忙到黑夜,而其他人早就拍拍屁股走人,没办法,都忍了一季,不差这最后一步。


回程路上一路无话,车窗外灯影闪烁,都快将天空照亮了,来往的行人或是疾步前行,或是悠然踱步,熙熙攘攘,摩肩擦踵。一诺看向窗外,星空璀璨倒映进他的眼眸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他在烦闷什么。


六点六驾着车,不断通过后视镜看向一诺,他知道自己的小孩受尽委屈,却又不得不压住火气,一诺和他说过,好不容易才走到今天,可不能折在这里。


路边一个孩童正牵着母亲的手吵着要吃糖葫芦,一诺被勾起了思绪,他想起宥亦给他看的那条消息——六点六发来的。“孩子长大了。”,他琢磨不透其中的意思,哥哥们也都纷纷摊手,六点六的心思或许只有六点六自己才知道。


一诺倚着玻璃,霓虹灯忽闪灿若星河,思绪也跟着飘至九重天外。六点六是在说我吗,孩子长大了,意思是说我成年了,长成大人了,可这又和爱有什么关系。


亦或是说,他喜欢小孩子?兴许是休息日的关系,窗外热闹非凡,市井声冲破玻璃,直捣脑海。一诺干脆整个人横躺在座椅上,想要借此同外界屏蔽,好让自己平静下来。他喜欢小孩子,而自己长大了,成年了,所以就不喜欢了,也因此不愿占有,连阻止暧昧都嫌麻烦。


一诺思来想去,只有这一个解释最合道理。他突然觉得自己被耍了,说什么喜欢和爱,又说什么唯一与不同,六点六偏心自己只是因为自己未成年,而不是因为自己是一诺。


可能随便哪个人只要是未成年他都会倾心,然而只要一跨过成年的槛,就马上丢弃。


一诺想起自己兴冲冲地测试六点六,还不遗余力炒起了cp,因为一条短信就心脏砰砰跳,紧张得一夜睡不着。人家只是随口胡诌一句,自己却拿着当交心密语,这下是真的被寻了开心。


回忆之匣一旦揭开就再也合不上,一股脑咕噜咕噜往外冒。那些点点滴滴不断涌上眼前,甚至是和六点六的初次见面都历历在目,咬了咬嘴唇,只觉得鼻头一酸,不住吸了吸鼻涕,他这才反应过来,不知从何时起,眼泪就爬上脸颊。


一诺感觉到车停了下来,继而车门被打开,六点六钻进车,一把就将自己抱起,耳边都是老套的话语,重复着道歉说辞。反正每次都是这样,先说对不起,然后是都怪自己不好,接着就要拿出草莓味水果糖,最后扬言一定会报仇。


“你不要碰我!”一诺不想再听,胸中无名火起,他一把将六点六推开,眼角挂着泪珠,却又恶狠狠地盯着。


你既然不爱我,为什么要来抱着我。


六点六的手停在半空,好半天才缓缓放下,一诺还在面前哭的梨花带雨,想伸手去给他擦去眼泪,却又担心他会厌恶,毕竟小孩子喜欢的人,是宥亦。

“那我带你去见宥亦,让他陪着你,好吗?”


又来,又来!从他策划cp之后,只要一有事六点六就是这样。在餐桌让他和宥亦坐,收拾东西准备和宥亦换寝,“我叫宥亦来陪你”,“我带你去找宥亦”,“我先出去,你和宥亦单独待一会。”……宥亦宥亦宥亦,这个名字出现的频率,比六点六叫他的名字都多。


一诺发现自己对六点六的反应很是生气,按理说六点六喜欢自己,就不应该这样无动于衷。反而应该质问他为什么单独出去,强硬地要他删除照片,拒绝一起的时候应该坚持跟着,盘问他,你们两个为什么靠的这么近?然后强行将他和宥亦分开。


“你不是喜欢我吗,为什么没有反应,为什么要让位置,为什么要提别人名字,你为什么不生气?”一诺越想越愤慨,干脆全倒出来,一股脑地砸向六点六。


听到他嘴里念出的是别人的名字,一诺发现自己的心情糟糕透了,又一次因为他的无动于衷而生气,一诺这才恍然,原来他的一举一动早就牵动着自己的心,而自己似乎吃醋了。


他也喜欢六点六。


一诺掩面痛哭,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份感情,明明最先开始的人是六点六,可现在别人早早抽身,自己却越陷越沉。


六点六闻言赶忙抱了上去,他感觉到怀里的小孩子在发抖,原来是自己一直会错了意。他说过他愿意等一诺看过世间所有,再去说爱。他以为这是小孩子阅尽世事后的选择,所以他也选择让步,把一诺让出去。在尘埃落定前,爱不是占有,而是让一诺去做他喜欢的事。既然一诺喜欢别人,那就让他去喜欢,只是心里还抱有一丝期望,期望这是他欣赏世间的进行时。所以依然对他好,保留着对他的爱,等待他兜兜转转后又回到自己身边。


所以他说,孩子长大了。


六点六将一诺抱得更紧,就像是要把小孩子永远禁锢在自己怀里,他轻抚一诺的发梢,笨拙地表达歉意,他说在等一诺长大,说想给一诺自己选择。词句三三两两,把故事从开头说到结尾。


一诺了明了他的心,抬起手环抱上去。


“崽崽,下次还敢这么做,你就完蛋了。”


爱,就是占有。


(终)

Who waits for love?

Who searches for love?

What is love ?

We

评论(2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