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巧克力

我爱你


简单粗暴介绍人设:一诺是男团组合里最小最受宠的孩子,但因为遭受私生骚扰,以及其他不可言说的生命危险(单纯是坑,也不要问我为什么偶像有生命危险),所以聘请原本是杀手的六点六做一诺的保镖。

六点六武力值点满 且请代入长胖前的他 谢谢(我一直觉得他不去打电竞就要去混社会)

一诺歌声美妙舞姿优雅他值得男团c位


组合其他成员名字来自几位倒霉粉丝

大哥: 宥亦 (在此吐槽这个名字,据本人表示,因为读起来像是六一,想要彰显头号粉丝身份,所以取了这个名字。我表示不理解

二哥:L (我不理解)(欢迎报名)

三哥:狂想,团欺加队长,被一诺屡次气到吐血,但碍于六点六武力值点满,一直不敢发火,只能内在消化。(这个名字我也不理解

四哥:暂缺,欢迎报名


组合简称afu 也别问我为什么 我把全称忘了 对不起我朋友取的名字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爱你


(楔子)

我游离于黑夜

你徜徉于白天

我不曾有过妄想

是晚风带我见到你


很奇怪,命运这个东西真的很奇怪,他们本是两条永不相交的平行线,也不知是谁先触碰了名为爱情的拐点,偏离了原本的航线,向另一方无限靠近,折射进对方的生活,最后与之相交。然而这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,他们只管享受相交带来的甜蜜。想到对方嘴角就会上扬,连他们也没有察觉到自己在笑;看到对方就想要亲吻,不一定非得唇齿纠缠,额头也好,脸颊也好,鼻尖也好,只要是对方,就会无比满足;指尖轻轻触碰就马上黏在一起,相拥入怀,十指相扣。同世间所有热恋中的情侣一样,他们把两个人变成了一个人。


(一)

你可曾仰望过山巅

你可曾凝视过深渊

你是否带上过面具

你是否拥有过爱情


有谁能想到,事情的起因,竟然是一只猫。


一诺喜欢猫,每次在路上见到都要扯着六点六的衣袖指着猫兴奋很久。若是一只怕生的小猫,从角落里窜出来,看到有人类,便一闪而过再次隐没,只留下一诺在原地激动地只会嗯嗯嗯;倘若是一只混迹江湖,见惯人类的老猫,懒洋洋地做着日光浴,大摇大摆,尾巴有一搭没一搭地摇着,一诺更是要远远地就蹲下,然后试探着一步一步往猫咪那里挪,什么偶像包袱全被他抛在脑后,六点六说句话都要被他凶,“嘘!小声点,别吓到它。”等小家伙一步一顿地来到猫咪身边,先是伸出手指刺探老猫的态度。轻轻戳了戳,老猫若是没有反应,便大着胆子直接上手撸。这时若老猫抬着头轻轻蹭他两下,再发出呼噜声,一诺就更是走不动道。边撸边回头开始给六点六科普起猫咪小知识,尽管他帽子墨镜口罩一样不落,把脸遮得严严实实,可那份可爱劲却一点也没被遮住。


每次都这样,一看到猫就被带走了魂,没半把个小时是根本别想移动半步,好几次都抱着猫咪不肯撒手,试图偷偷带回家。被六点六发现后就耷拉下耳朵,沮丧得想让人把他揉进怀,对着猫咪挥手再见,就像是与阔别多年的老友道别,比和六点六道别都上心。


最后六点六还是养了只猫,没办法,小家伙喜欢就都依着他。他还记得他让一诺闭上眼说有礼物要送他,一诺才拆开绸带小猫就从箱子里探出脑袋,迫不及待往外钻,小家伙欣喜的模样他这辈子都忘不了,举起小猫转个圈就扑过来抱住他,那一整天一诺的嘴角都没有下来过。


自从有了小猫,一诺就时时刻刻抱着,六点六抱着一诺,一诺抱着猫。有时候忙着逗小猫玩耍,对六点六爱搭不理,六点六多说几句还要被他说成是打扰。就连晚上睡觉也要把猫抱上床,要是小猫实相点乖乖趴到一边还好,可有的时候偏偏要往他们两中间钻,要把猫拎走一诺还不乐意,就只能他,一诺,中间隔着只猫。


六点六不喜欢猫,他不喜欢小动物,或者说其他生物。他眼里只有自己的小孩子,只对一诺有耐心,对他笑,对他有求必应。其他人可没有这个待遇。这只猫也是如此,一诺喜欢,他才养着,连爱屋及乌都算不上。他爱他的小家伙,不代表他对这只猫有同样的耐心。


一诺这样的转变让六点六很是生气,他对一诺有着近乎变态的占有欲。他不允许一诺在他和其他之间选择其他,其他人不行,其他动物不行,其他东西也不行,一诺喜欢的猫又怎么样,照样不行。相应的,他也不允许有任何人欺负一诺,不管是粉丝还是位高权重的官员,又或是圈内知名的前辈。谁要是让一诺受一丁点委屈,他就要让他们付出代价。

他们都得死。


六点六可是一名杀手,尽管他在一诺面前隐藏得够深。每一次解决完,他都不会去抱他的小家伙,他觉得他的手上有血,太脏了。而一诺应该站在山巅接受世人的喜爱与吹捧,聚光灯打在他身上,宛如圣洁的天使,用这样的双手去触碰他,本身就是罪过。


每次小家伙刷着手机,惊讶地告诉他谁谁谁被发现在家中死亡,不是意外就是自杀。他都插科打诨瞒天过海,如果可以,他想瞒一辈子。


他们会在夜幕降临时牵着手看遥远星辰,会趴在窗前数着街上熙熙攘攘的人群,会坐着坐着就靠到一起眼里映出来的全是对方的影子,他们会一直这样腻在一起度过往后余生,没有什么能将他们分开。

至少六点六是这样认为。


可惜上帝等不了他这一辈子。


六点六永远都没法忘记,那天他们在沙发上抱着,一诺跨坐在六点六腿间,双手搂着他的脖颈。六点六的手环住一诺的腰,和他额头相抵,眼里全是他,时不时凑上前轻啄一口他的小家伙,这是爱情结下的蜜果,得慢慢享用。


四周都被染成了粉红,空气里弥漫着甜腻,引得一诺的猫好奇不已,坐在地上歪着脑袋眨巴着眼睛,最后干脆跳到两人中间喵喵叫着打断。它也想尝尝蜜果的滋味。


六点六本就对一诺有了猫之后冷落自己的行为很是不满,现在好容易有一个机会能和他腻着,却还要被一只猫搅扰。


“崽崽,管好你的小猫咪,别让它来打扰我们。”


一诺放开了他的手,抱起了猫举到他眼前。“你看他多可爱,对不对?”


小家伙那时的语气是真的可爱。如果可以,他绝对不会说这样的话,他期望有不一样的结局。


“你不怕我没忍住,杀了它吗?”六点六看着一诺,他没有在开玩笑。


然后,就没有然后。


六点六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漏了破绽,让一诺对他有所怀疑,他现在脑子混乱如麻,他的小家伙步步紧逼,眼睛看着他,眉宇间少见的怒气。他忘了他是怎么解释的了,总之他把一切都说了出来,那些人的死因、为何与一诺相遇,包括他是谁。


他是真的没法对一诺说谎。


再后来,再后来一诺逃离他时的样子在他脑海里循环往复,他坐在沙发上,却像是坐在放映厅,他被戴上手铐,有人从后面揪住他的头发,逼着他一遍遍地观看重复的镜头。


他才伸出手想把一诺再度搂回怀里。他的小家伙就对他说,“别碰我!脏。”他的手就这么停在半空,然后一诺也愣住了,小家伙是真的害怕,他都能看到一诺被恐惧的浪潮吞噬殆尽,连瞳孔都在颤抖。他没有说话,也没有动作,他怕这时轻举妄动会把本就害怕的小家伙吓破了胆。“你…你别动!”一诺慌乱地从他身上下来,腿软得连站都站不稳险些摔倒,他伸手去扶,却被甩开,一诺害怕得颤抖,始终不敢抬头。


六点六知道他在怕什么,也完全理解,他不怪他,因为他自己都觉得脏。他想瞒他一辈子,他害怕一诺知道真相后就离他而去。他是真的爱他,可要在袒露身份后再把他留在身边,他没有一点信心。


六点六觉得心脏骤的痛了起来,就像是有坚冰猛然扎进他的心脏,碎成无数片后又全部扎进心尖。碎片顺着血管一直蔓延到指尖,他感觉胸口被压着巨石,喉咙被塞满了棉花,压抑到了极点,张开嘴却发不出一丝声音。他犹如被推进了深海,抽走了所有逃生设备,他慢慢下沉,他想挣扎着呼救,四肢百骸却不听他的号令。他越沉越深,连呼吸都没了底气,他快要窒息了。


“别离开我,好吗?”


他明明知道答案。


他想把他拉回来抱在怀里,可是一诺说了,别碰他,脏。一诺说的话,六点六又怎会不听。


“别跟着我,我不想再看见你。”


(二)

浩渺的月色能否接受我的委托

请你一定要替我追上他的脚步

当夜幕降临时将他四周照亮

我有一个小朋友,他很怕黑


一诺走了。六点六突然觉得好空旷,那只猫又跟了上来,对着他一直叫嚷,似乎是在问一诺去了哪。他好想把它一脚踢开,又或者直接掐死它,但是这是一诺宝贝的东西,它要是死了,小家伙会伤心的。所以只是揪着后颈把它拎起,放回窝里。


他坐到沙发上,宛如一座泥塑,怔怔地看着门口,他期盼着下一秒门就被推开,一诺从走廊处探出头,指着他笑得前仰后合,怎么样被骗到了吧,嘿嘿,我的演技有进步吗?然后跑到他面前站住,拉着他的手一脸期待地等着他表扬。他的四周被布上了结界,他被封印了进去,一诺正在门口等待着进来的最好时机,他一直在等,可是迟迟没有看到小家伙,他不敢乱动,连呼吸都格外小心,生怕心脏的脉动都会将结界打破,一诺就会随着结界消失,永远也不会出现。


他设下的结界,他太清楚如何破解。


良久,扶手上的指关节轻轻跳动,他吞了吞口水。他不愿相信,但不得不面对,他真的走了。


结界破了。


他想起抽屉里还有盒烟,弯下身翻找。这个房子是六点六找的,隐秘安全,没有人会发现,以前他偶尔回来小憩,遇到小家伙后就安心的把他带了出来,从此这个房子有了个名字,家——他和小家伙的。这里面的所有东西都是他和小家伙一起挑的,或者说,全是按小家伙的喜好挑选的,双人的牙刷,双人的马克杯,就连冰箱里剩下的盒装牛奶都是两人份的,然而这些东西一改往日笑弯了的眉眼,变得面目狰狞,他都能听见它们的讥笑声。这里的所有都成双成对,除了他。


六点六抽出一支,点燃,他已经很久没抽了,自从和一诺在一起后,就再也没碰过。小家伙要唱歌,得保护嗓子,所以闻不得烟味。才吸了一口,就赶忙走到窗边,打开窗户散气。屋子里有烟味,要是小家伙回来闻到,又要不高兴了,他还得唱歌呢。树上的知了聒噪个不停,不厌其烦地把他从幻想中叫醒。他这才猛然想起,一诺可能,永远都不会回来了。


连知了都在笑他。


六点六还没习惯一诺已经离他而去,或者说逃离更为准确。他亲手放跑了自己的爱人,心里本就一团乱麻,烟雾顺着窗户缝隙来回穿梭,风将火焰吹得明明暗暗,更是烦躁了。干脆掐灭了烟,回到卧室,躺到一诺的枕头上,枕头上还有他的味道,六点六裹紧被子,发现被子里也有 ,这里到处都是他的味道,可是唯独不见他。六点六埋首,在枕头间深深吸了一口,闭上眼,也全部是他,睁开眼,却又没有他。


他浑浑噩噩,他已经死了。


一诺回去了,还是和以前一样正常的生活、工作。面对哥哥们的疑问总是沉着脸避而不谈,他先是搬去和kisa一起睡,过了几天,就买了个小夜灯,回到房间点着灯自己睡。虽然还是会害怕,但好在有灯光,才不至于躲着发抖。


他看着六点六空着的床铺,微弱的灯光刚好把他周围照亮。夜晚降临,他就被押着观看定时电影,那一天在他脑海里重复播放。他这辈子都不会忘记,他是如何甩开六点六的手臂,如何瞪着他说出恶毒的话语。他不敢多看一眼,他怕六点六就此将他永远禁锢。他连东西都不敢收拾,拿起手机就往外跑,他想尽快逃离,他不敢多待一秒,他慌不择路。


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,他还记得才说出口他就后悔,他害怕激怒了六点六,从而暴露了他的本性。虽是盛夏,气氛却降到了冰点,他感觉腋下正不断渗出汗珠,就快要把衣服都给打湿。他都忘了自己是怎么回到宿舍,等回过神来,已经在宿舍的床上了。


别碰我,脏。


我不想再看见你。


(三)

我还有一个小小的请求

能否帮我给他捎句话

我不怪你,是晚风带走了你

请你一定要轻缓柔和,千万别吓到他


六点六确实再也没出现过,可能是六点六之前做的太绝,所以就算他不在身边,也过的平安无事。一诺虽说是买了夜灯要自己睡,但其实睡着的时间很少,更多的,还是看着对面空着的床铺发呆。要是…要是六点六在的话,现在肯定在抱着他,指尖穿过他的发梢,而后轻轻抚摸他的背脊。他都能听到六点六的声音,崽崽睡不着吗,在想什么呢,是被人欺负了吗?磁性而又低沉,柔声细语的,最后还要在额头上落下一吻。一诺蜷缩起身子,把被子裹得更紧,就像是被人拥进了怀里。


一诺第一次有所怀疑,是在他们还住宿舍的时候。他才结束行程就一头扎进卧室,用被子蒙住头,六点六好说歹说他都不肯出来。最后是六点六在床头放了笔和纸,告诉他如果说不出口就写下来,担心他会因为有人在而不愿露头,便开着灯留他一个人在卧室发泄。最后他拿过纸笔躲在被子里,哭哭啼啼地把一天的委屈都写了下来,泪水顺着脸颊滑落,滴到纸上,把笔墨都晕染开来。等他写完纸上早已开满了花,活像一副泼墨山水画。将纸笔往外一扔,抱着六点六送给他的玩偶熊一顿痛哭,眼泪鼻涕全往上擦,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。再睁眼已是第二天清晨,他靠在枕头上,被子盖住肩膀,玩偶熊乖巧的趴在一边。泼墨画不见了,六点六也不见了,他才从床上坐起想要寻找,六点六便拿着早餐走进房间,完全没有问他昨天拍摄的事,这让他一度以为自己是在梦里写下了委屈。


直到一周以后,各大新闻版块都被同一个人所占据,而这人正是他画里的主人公——他死了。


一诺脑海中的碎片一下子串联起来,他发现了一个恐怖的事实:所有他向六点六抱怨过的人,都死了,而所有人的死亡,都排除了他杀,无一例外。


他举着手机询问六点六,想试探六点六的反应,可六点六伸手便把他抱在怀里,反而询问起这个人是谁。眉眼弯弯,笑脸相迎,一如往日温柔。


连警方都认定他们是意外或是自杀。或许真的不是他。


之后便是他们一起玩游戏的时候。那是一诺第一次真切体会到六点六身上的杀气。六点六一举起枪,他就被压迫感所裹挟,呼吸全闷在胸腔。尤其是六点六的眼睛,没有一丝人味,只看一眼双腿就开始发软,从未有过的恐惧席卷而来,他连呼吸都格外小心。


是啊,那次游戏就该发现了,第一次接触那个游戏的人,怎么可能知道枪械的使用,射击的准星,知道所有可能的危险与安全,还有他开枪时的果断与决绝。那么熟悉生存竞赛,或许是因为,他之前也是这样才生存下来的吧。


可是他对自己真的好,就算是游戏里不小心露出本性,也在看着自己的时候,马上柔和了下来。一诺不断回想,自己明明那么多次故意惹他生气,可他都只是笑笑就过去了,还来摸摸自己脑袋说可爱。明明是自己做错了事,最后都变成他抱着自己不断道歉……


为什么,到底为什么?六点六是戴着面具在生活吗,他一直在欺骗自己吗,他为何要这样做,究竟哪一幅面孔是伪装的面具,哪一幅面孔才是真正的他?


一诺想不出答案。


杀手和温柔,是天生的反义词。


好几次,一诺都下定决心,拿出手机打开拨号界面,可每每刷到六点六时就停住,指尖颤抖着,怎么也按不下那个拨号键。他想问个清楚,想叫他回来,想给他道歉。他觉得自己太过分,虽然他用那样的方式,可说到底还是为了自己,自己却…却说他脏。但是…但是不管怎么说,杀人都是…… 好烦,每次都不断解锁再锁屏再解锁,最后把手机丢到一边蒙着被子,彻夜无眠。


他一定恨透了我吧,一诺心想。


(四)

我不在乎你是否还爱我

只是若你需要我便会随时出现

因为我爱你

而你无需回应


公司即将推出女团,事先就要求他们奶一口后辈。五个男孩子,本就是爱玩爱闹的年纪,便谁也没告诉,在后辈出道当天悄悄来到后台埋伏,打算等表演完就冲上舞台,给所有人一个惊喜。一诺猫到观众席,音乐一停就直接翻身上舞台,然而他的举动却把台上的女孩们吓得连连后退。这一幕被恶意剪辑上传到网络,一诺恐吓压榨新人的话题瞬间登上首位。虽然后辈当场给他道歉,事后也在网上做了澄清,他们的突然出现也将当天气氛推向高潮,最后还在舞台上玩起了游戏。然而“一诺欺压”的新闻还是在头条里挂了好几天。还有些疯狂的粉丝扬言要给他点颜色看看,毕竟和粉丝,你是讲不了道理的。


一诺没空管这些,他们还有海外公演要准备。从出道至今,什么样的评论都有,比这更为危险的他们都见过。世间本就是毁誉参半,没有人能做到全是美谈。再加上之前从来没有出过事,所以无论网络上怎么谩骂威胁他都不在意,他唯一担心的就是六点六会因为这个再去杀人。


怎么会呢?一诺被自己的想法逗笑,六点六对这些八卦新闻从来提不起兴趣,他可能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自己还在这里为他操心,多余且自作多情。自己都对他说了那样的话,六点六怎么可能还会再管自己的事,他现在又穿梭于黑夜猎杀目标了吗?一诺走到窗前,明月正当空,夜风钻过窗户吹满衣袖,瑟缩了一下,把拉链拉到头。降温了,他有披上外套吗,出门前有吃晚饭吗…这…唉…怎么又想到他了。


新闻仍然挂在热榜,叫嚣着要收拾一诺的人从未消停,每天都兢兢业业更新着评论,却从未见有什么实际动作,也没听说有什么能和这些人挂钩的死亡事件发生,一诺稍稍安了心。


日子一天天临近,海外公演如期而至,五个孩子本来应该从起飞到入住全程保密,也不知道是谁泄漏了消息,就连航班班次和他们每个人的座位号都被公布上网。飞机还没起飞,粉丝就把机场堵的水泄不通,更有甚者提前一天来机场扎根,就为了抢一个最近的位置。飞机落地时更是疯狂,不断向前拥挤着,人群都排到了机场外。他们根本没法挪动半步,最后是靠着几个机场安保拉着手,好不容易才给他们围在里面。尽管如此,仍然摩肩擦踵,他们像深海里的水藻,随着人潮左右摆动。


一诺全副武装地跟在最后面走着,思绪早就远走逍遥。都快过了三个周,六点六一点消息都没有。社交账号没有任何动态,聊天窗口更是没有动静,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,他消失了,消失得好彻底,仿佛从来没有出现过。一诺渐渐和其他人拉开了距离,他掉队了,安保人员始终是抵挡不了人群的进攻,松开了同伴的手,城墙断了。此时,一个戴着口罩的人拿着匕首,推开安保就朝一诺刺去。身边的人来不及反应,哥哥们想要冲过来却拗不过拥挤的人群,一诺忙着呼唤远游的思绪回家,看到匕首大脑直接当机,哪还有空发出指令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扑过来。


一诺吓傻了,他没法作出反应。他甚至看到了匕首上倒映出了自己,好干净,六点六的匕首也是这样干净吗?突然间他被一股力量往后拽去,踉踉跄跄直往后退,几近跌倒,撞到了人才勉强站稳。一诺愣在原地,等回过神来,那个人已经倒在了地上,脸上的表情痛苦万分。手中的匕首被卸下,随意地丢在地上,滑落在袭击者面前。挡在面前的人这才回过身,一只手隔着外套搭在他的腰上,把他整个人护在里面。


是六点六。


一诺站在原地,胸膛剧烈起伏着,他独自坠入冰窟,寒气直逼每一处毛孔,鞋底结了一层薄冰,与地面粘连在一起,他被冻得发抖,而现在可是三伏天。


天知道六点六现在有多想把他圈进怀里,轻轻揉揉他的脑袋,安抚受惊的小猫。可是一诺说过别碰他,说不想再看见他,如今贸然出现已经是违背他的意愿,虽说不需要他回眸,可也不想再被他厌恶,所以也只是护着他往前走,没有任何动作。“忍耐一下,等到了地方,衣服就丢了吧。


一诺知道,他在说脏的事。


事态解决,人群再次喧闹,然而这热闹与嘈杂皆与他无关,他听见了六点六的心跳,强烈而有力。他悄悄抓住自己的手腕,搭上脉搏,指尖传来的律动和耳边的心跳声就快要融为一体,一瞬间分不清到底是谁跳得更快些。他惊魂未定,那六点六呢…是在害怕吗?


一诺往六点六身边靠了靠。他说不出口,纵使心里有千言万语,他也说不出口。他主动靠近,希望六点六能就此明白他的心意,他借着拥挤的人群,一下就撞到六点六身上,还没等他抱上去,六点六就往后退,两人间又隔开了距离。


这是什么,是遥遥无际的星河吗,到底是什么横亘在他们中间?


六点六在说对不起,可他不想听。


肩膀微微颤抖,墨镜下的眼眸不知是在哭还是在笑,他庆幸着没有人能看清他的表情,可是这样六点六也没法看到。他又靠了过去,这次他闻到一股很刺鼻的味道,即使戴着口罩也闻到了。是尼古丁,六点六身上的。印象里六点六是不吸烟的,起码他从未见过。“我不喜欢烟味,你别吸了。”


“对身体不好。”这一句说得很小声。


六点六还是听见了,这算是…他的关心吗?就当是这样吧。


“嗯,我答应你。”


六点六一直护着一诺,出了机场大厅,车就在门口等着他们。一诺低着头,直到成员来拉他上车,才抬起头看向四周,可是六点六已经消失了,他找不到。


一诺靠窗坐下,把外衣脱下来抱在怀里,口罩帽子一样没摘。


“你们吵架了?”


“没有……”


六点六手机收到一条讯息,是狂想发来的:


“他哭了。”


“崽崽,别哭了好不好?我会心疼。”一诺的手机亮了一下。


(五)

你是否会隐隐想起我

是厌恶又或是沉默

若你不小心闯入我的梦境,能否别急着逃离

我想抱抱你


距离上次见面都过去了半个月,六点六还是除了那条“别哭了”的短信,就没有任何踪迹。可这怪不得别人,是他自己说不想再看见他的。六点六一向是自己说什么就是什么,自己也一度因为他“言听计从”而骄傲。可现在,他却多想六点六别那么听话。


我找不到你,你来见我,好吗?


公演很顺利,一结束他们就无缝衔接拍摄团综。坐车赶去拍摄地,一诺想起,第一次亲吻就是拍完团综回宿舍的路上。他也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间很想摸六点六的胡须,被“武力镇压”后就开始撒娇,趁六点六一个不注意就偷袭成功。他还在抬着头得意洋洋地炫耀,对了,他还摸了六点六的肚子。之后还说了什么,他也忘了,不过他记得六点六问他“这是你偷心的武器吗?”他当时太小,还不懂得这句话的含义,睁大了眼睛,懵懵懂懂的。六点六没有解释,只是说“你真可爱。”他还吵闹着辩解自己是男生,男生怎么能用可爱来形容,然后,他就被吻了。


现在他长大了,他懂得了什么是偷心的武器,也懂得了那句你真可爱。他一下子笑了出来,原来早在那个时候,六点六就对他说了爱。后来他靠着窗戴上帽子就要睡觉,和现在一模一样。虽说要睡觉,可最后还是和六点六在后排打闹,一路上都压低笑声,生怕将前排的哥哥们吵醒。


一诺看着窗外就开始发笑,他扭过头急着和身边的人分享这段他们的专属回忆,然而回过头,却没有人。


笑容凝固在脸上,嘴角也被冻住,好一会才随着眉梢缓缓下沉,视线往下探去,却又不死心地抬起头再看一眼,还是没有人。好像有什么窜过鼻腔刺向他的眼眸,又酸又疼,他重新靠向窗户,紧咬着嘴唇才没让自己哭出声。其他人在讨论着等拍摄结束要去吃好吃的,欢笑如同烟花,在狭小的车厢里升起又飘散,可是他却坐在山的后面,所有的光点都被挡住了,他看不到,也格格不入。


“诺崽,你有什么想吃的吗,我听说这里……睡着了吗?嘘,他睡着了,我们别说话了”


现在连烟火声也听不到了。


他不敢回答,压低了帽檐,只能装睡。


诶!你还记得吗,那次在车上我非要摸你的胡子,然后…


他明明,话都到嘴边了。


(六)

有人曾问我想要什么

是东风或是满天繁星,是金钱或是无上荣誉

那时我摇摆不定,如今却答案唯一

我想要你


到达录制地已是傍晚,交代了明天的拍摄事项便算是结束,考虑到睡在一起会相互影响,便特地给他们一人准备了一间房。一诺拒绝所有哥哥陪他睡觉的提议,嚷嚷着自己现在能一个人睡,还一脸骄傲的模样。见他那么自信,拿着小夜灯炫耀来炫耀去,也就随他了。


第一天, 第二天,第三天……夜晚很安静,只是一诺似乎永远没睡醒。“别熬夜玩手机了。”导演都忍不住提醒道。


哥哥们再次提出和他一起,但他还是义正严辞的我!可!以!


谁害怕了?我只是熬夜玩手机,越玩越精神了。


虽然节目组的保密措施已经做的足够完备,每次回宿舍都是分了好几辆车,真真假假,虚虚实实。绕了好几个圈子才回来,可奈何他们是afu,粉丝也有的是时间和精力。


结束了一天的录制,一诺关好门躺回床上,把夜灯打开,拿出手机看着六点六半个月前给他发的消息发呆。他到现在都没有回复,他不知道要怎么回,回对不起吗?可是自己说的话不是一句对不起就能挽回,让他回来吗?还是说…


在一起的时候并不觉得,分开了才发现自己已经离不开他。他是谁,有那么重要吗?一诺在这段时间逐渐正视自己的想法:他爱他,这是毋庸置疑的。不然也不会看着空着的床铺发呆;不会看见他留在宿舍的衣物就关上房门,躲在床上偷偷地抱起来;不会一遍又一遍看着他们的聊天记录,熟练得都能够一字不差地背下;不会脱口而出让他别吸烟,因为对身体不好。吹空调的时候想到他;收到糖果时想到他;签售的时候、玩游戏的时候、喝牛奶的时候……任何和他有关的时刻,都能想到他。他发现,似乎没有什么和他无关了,无论做什么,他都在,只是除了现在。


一诺还在想着,手机突然来了通电话,是未知的号码。要接吗?公司规定他们不能接这样的电话,可是…这要是六点六打来的呢?他不想错过。


“喂?”


“哇!真的是一诺哥哥!哥哥你现在在民宿对吧,你们在那里拍综艺…”


一诺瞬间挂断了电话,手机丢到一边,他惊恐地看向四周,就连呼吸都刻意放缓。他感到有无数双眼睛正盯着他,一举一动都会被无限放大,恐惧迅速将他笼罩,他太熟悉这样的感觉,监视者的视线快要把他扒得一丝不挂。


他裹紧了被子,他只会逃避。


他听到门口传来声响,也不知是不是自己太敏感而产生了错觉,电话还在不断打来,他看了看四周,根本没有什么能防身的东西。


钥匙插入了门锁,金属的碰撞声格外冰冷。他甚至听到了门把手向下转动而发出的吱呀声。这不是错觉,可他根本不敢动。


他缩在角落,把枕头抱在怀里。


借着走廊处的夜灯,一诺看到门口墙壁上投映出两个人的影子,微弱的灯光将他们无限拉长,显得异常高大。现在只要走过转角,他们就能看见缩在床上的一诺。


一诺用枕头抵在前面,他已经放弃了。


“把眼睛闭上。”


是六点六的声音,紧接着就是一阵打斗。不用六点六说,一诺早就害怕得不敢睁眼,他感觉眼前朦胧的光影突然消失,似乎有人倒下撞到了什么东西,还有什么被划破的声音,就在下一秒四周便安静了下来。


六点六…是他受伤了吗?一诺听不到一点声音,他不敢说话,他害怕一出声就会把闯入者引到自己面前。可是…可是六点六完全可以放着自己不管,他没有理由要来替自己挡下危险。现在六点六可能为他受了伤,而他却还只为自己着想,太自私了。“六点六…”一诺鼓起勇气,小声地呼唤着他。


“已经没事了。”


熟悉的声音响起。一诺睁开眼睛,四周一片黑暗,可他却能清楚地看见六点六就站在他面前。


一诺伸手拉住六点六的胳膊。


嘶…六点六倒吸了口冷气。

 

“你受伤了吗?在哪里?”一诺慌忙地松开,想要拉过他的手查看伤势却怕又弄疼他,才伸出就又缩了回来,焦急得不知道该放在哪好。


“没事,只是擦伤了。”六点六对他笑了笑。


一诺一下子抱了上去。


“你的灯被我弄坏了,对不起。”


一诺摇了摇头。


“我得走了。”六点六用衣袖碰了碰一诺的胳膊,尽量不和他有所接触。他想抱着他,但是担心他不愿意。


“你不要走…我害怕…”


“我帮你把房间灯打开。”


不要,我不要你走。


“不要,开着灯我睡不着。”


“那我去叫你哥哥们来陪你。”


不要,我不要他们陪我。


“不要,太晚了,不要打扰他们休息。”


“我帮你把浴室灯打开,这样不会太亮。”


不要,我只要你。


“我不要。”


“我得把他们弄走,总不能让他们在这里躺一晚上。”


“他们…死了吗”一诺想要下床看一眼门口。


六点六把一诺推了回来:“没有,你别担心。”


“我把他们处理了,再回来。这段时间我给你打开浴室的灯,可以吗?”


一诺点了点头,放开六点六。


六点六把浴室灯打开,便走出了门。


灯光不是很亮,刚好能够将房间里的黑暗驱散。一诺躺回床上,他不想睡,他想刷着手机等六点六回来,他说过会回来的。可是手机还在响,就干脆关成飞行模式。他只好打开电视,调了几个台,不是广告就是要付费,干脆点了关闭,坐在床上发呆。


一诺已经在床上换了无数个位置,拿起手机,未接来电已经99+,时钟也指向了2:43。


门口有了声响,一诺再次紧张起来,但这次,还有一点点期待。


“别害怕,是我。”


还没等关门,六点六就先开了口,他担心一诺因为房门被打开而害怕,便提前告知了他安全。另一方面,他又担心一诺已经睡着,现在已是凌晨三点,早过了小孩子的睡觉时间,他不想将他吵醒,所以尽量放轻了声音。


六点六关上门,看到一诺坐在床上,手里还攒着枕头。


“怎么还没睡?都那么晚了。”


“我想等你,我怕你不回来了。”


“我什么时候骗过你? ”


一诺挪到床边,拉着六点六的手。


“好了,快点睡,不然明天没精神。”


六点六也试探着牵起他的手。“乖,听话。”


“那你…今晚别走了。”


“嗯,今晚我在这里陪你,但是,明天早上我得走…”


“不行!”


“乖,明天还有拍摄,我要是留下,那他们进来叫你起床该怎么办?”


是的,节目组有的时候会来叫他们起床,他既然知道,那就说明他一直都在看着,所以机场那次,明明是落地海外,他却能马上出现。一诺确信了,他一直都在,从不是偶然。


“那…你把灯关上。”


“不害怕吗?”


“你陪着就不怕。”


六点六关上灯,又走回床边。一诺往里面挪了挪,拍了拍床边示意六点六躺下来。六点六坐下来,一诺又牵起他的手。


“还疼吗?”


“不疼了。”六点六笑了笑,“不严重。别害怕,我守着你,你快睡吧。”


等一诺睁开眼,六点六已经走了。阳光透过窗帘洒了进来,还有几只鸟正停在窗台上,叽叽喳喳叫个不停。拿起手机,已经九点了,离录制还有一个小时,一诺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。


他看到枕边还有一个手机,是六点六的,他拿起来,用指纹解开了锁屏,备忘录便跳了出来。


“先用我的,你的手机可能暂时用不了了。”


他连这个都注意到了吗?一诺拿着他的手机,翻看着里面的东西,相册里是他,社交软件里也是他,没有游戏,连多余的应用都没有,干干净净的。


倒是有几条和其他哥哥的聊天记录,一诺点进去翻了翻,都是些“你们吵架了?”“诺崽在你那边吗?”“诺崽说他想吃烤肉了。”“诺崽他把自己关房间里了。”“诺崽说他想…”就算是和别人聊天,也全都是自己。一诺翻着翻着,看到了最近的一条,是狂想发的:“他哭了。”


那天他坐在车上,把帽子压低,还以为谁都不知道。


恍然间已经九点半,敲门声响起,哥哥们来叫他起床。他赶紧下床洗漱,叼着牙刷就打开门,然后又匆忙回到浴室,草草地冲了个澡,换上衣服,还套上了外套——是那天在机场,六点六碰过的。既然他一直在自己身边,那就一定能看见。头发还乱着就要往外走,又被哥哥们按了回来,帮他吹好头发才放他,幸得他们两个手机是一样的,他拿着六点六的手机就出门。


“昨天晚上的动静…他来了?”


“嗯,昨天有人闯进来,然后他就来了。”


“你没事吧,谁进来了?”


“我不知道,我都没有看到,就被他拖走了。”


狂想掏出手机,躲在后面给六点六发消息:


“你们和好了?”



一诺兜里的手机响了起来,拿出来一看,是狂想发来的消息,便把手机竖到他面前。


“啊…我…我就是想问一问。”狂想笑了笑,挠了挠头掩饰着尴尬,又拿出手机好好看了看,难道我发错了?


狂想来回切换页面,反复确认着,不对啊,是六点六,我备注错了吗?再次试探着,给六点六发了一个问号。


一诺手里的手机又响了。


“哥。”一诺把手机竖到狂想面前,“别发了,他手机在我这里。”



这下其他人惊到了,一诺才把自己昨天手机响个不停和他一早就走了的事都说了一遍。


“来,快来查一查,他手机里有什么秘密。”


“没有,我都翻过了,什么都没有。”一诺用指纹解开锁屏,把手机递给他们。


啧,指纹解锁,让人顿失兴致。


这一整天一诺都元气满满,什么事都冲在最前面,平时那个动不动就打瞌睡的小孩子,早就没了踪影,连导演也忍不住表扬。


(七)

趁着天黑之前

趁着月色皎洁

即使邈若山河

我要赶来接你


结束一天的录制,回到房间,一诺先去洗了澡,换上睡衣才钻进被窝。床头柜上有一个盒子,一诺拿过来拆开,发现是和他之前那个一样的小夜灯。他又来了?那现在还在吗?一诺跑到窗边,四处张望,却找不见他的身影。


一诺拿着夜灯,又钻回被窝,他想联系他,但是拿起手机才想起,他的手机也在自己这里,这就意味着,他根本没法找到他。


他想要的,又不是一个夜灯。一诺猛地将夜灯砸到床上,用被子蒙住头,把自己的手机解除飞行模式,来电记录密密麻麻,甚至还有电话在打进来,更烦躁了,索性直接关机,丢了出去。一诺拿着六点六的手机,所有东西都翻了个遍,甚至于在哪里、有什么他都能背出来。

 

看着看着就哭了起来。他真的知道错了,下次,如果还能再见到他,他一定给他道歉,让他不要走,就算要走,也要带自己一起,他一定对他说对不起,我爱你。


他蒙在被子里,失声痛哭,也不知是何时睡了过去。再次醒来,掀开被子一角,房间里的陈设都隐没于夜色,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将眼睛睁开,像是戴上了全黑的墨镜,又像是被涂抹上黑色的油漆,他什么也看不见,除了黑,还是黑。从被子里伸出一只手,在床上摸索着那个被他丢弃的夜灯,一碰到就马上抓住,缩回被子里。他用六点六的手机打开手电,在被子里照着。他不敢掀开被子,只是摸索着找到床头柜,一只手拿着夜灯,想要插上电源。


终于让他摸到了插电版,可仅凭一只手,而且是在看不见的情况下,想要正确的插上,还是很费劲。他试了很多次,失败的次数越多,他就越急躁,越急躁就越恐惧。伸在外面的手越发颤抖,似乎在被子外多停留一秒,就可能会被袭击。他的额头覆上一层细密的汗珠,顺着脸颊滑落到下颚,有些顺着发尖滴落,把他后颈都打湿,腋下不断渗出汗液,他像是才从水里打捞上来,全身湿透。


突然他的手上传来一阵冰凉的触感,手里的插头被拿走,然后,灯就亮了。


有人进来了!他吓的直往后退,他竟然连开门声都没有听到。


“是我。”声音低沉又温柔,是六点六。


一诺掀开被子,六点六就站在他眼前,他激动地抱了上去,不顾自己刚刚还哭的一把鼻子一把泪,全往六点六身上蹭。


“对不起,我不该那么说你,我太过分了,我知道错了,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?你不要再走了,带上我一起好不好?不要让我一个人,不要离开我。没有你,我真的好害怕,我没有一个晚上能安心的睡着。对不起,你原谅我好不好?我爱你,我真的好爱你…”


一诺不管不顾,一股脑全都说了出来。


“我可以抱着你了吗?”


一诺点了点头,他早就想要六点六抱着了。


“可以,你都可以。对不起,我不该那么说的,我没有那么想过,对不起。”


六点六环抱住他,轻轻拍了拍他的背:“崽崽,你忘了吗?我从来没有生过你的气。”六点六又岂是想离开他的,一诺说不想看见他,所以才一直躲着,只在远处默默地注视着他,毕竟一诺说过别碰他,还说了脏,那肯定是生气了。六点六完全理解,谁都不愿自己的枕边人双手沾满鲜血,任谁都会逃离。所以他从未责怪他,只是仍然放不下他,他受不了明明到处都是他,可又没有他,所以他默默的跟着,只要能看到他就好。他可以一直往前走,他可以永远不回头。


因为我爱你,和你没有关系。


“崽崽,对不起,我给你道歉,我发誓以后绝不离开你了,你别生我的气,好不好?”


“你为什么连我的气话都听不出来?你为什么不来找我?让我一个人那么久…”


一诺越说越起劲,脸上的泪痕还没干,豆大的泪珠又滚落下来。


本来看到一诺掀开被子的时候已经是满脸泪痕,眼圈通红,六点六就心疼不已,明显的刚哭过,甚至可能是哭着哭着就睡着了,才会忘记把夜灯插上。现在看到他泪水滚落,更是慌乱得不知如何是好,只能赶紧摸了摸他的头发,把他圈在怀里,紧紧地抱住,不断地道歉。


从来都是这样,明明是一诺的错,可最后把人抱在怀里一个劲的哄,那道歉的样子,仿佛是六点六做错了。


一诺哭得停不下来,六点六也不打算劝他,只是把他抱在怀里,轻轻安抚着。受了那么多委屈,哭出来会好受些。


六点六一直轻声安抚,等到一诺稍微缓下来,才放开他,弯下身看着他的脸颊,还是原来温柔的模样。他凑近,伸出舌尖,舔过一诺脸上的泪痕,然后轻轻吻了一下他的眼。


“不哭了,不然眼睛会疼的。”


可是无论六点六怎么安慰,一诺都还在啜泣:“你真的不生我的气吗?我说了那么过分的话…”


“我从来没生你的气,你说的是气话,我怎么会生气?”六点六笑着看着他,“倒是你,不生我的气了吗?”


一诺抱着他一直摇头:“我只是…我那天只是有点…”一诺想要做解释,但他想不到任何词语来形容,“我太过分了…我…”他不断道歉,他害怕和六点六之间有了隔阂。


“好了,不说了,我都知道的。你那天只是有点难以接受,这无论换成谁都会难以接受。听话,你别多想,没事的,是我太过分了,一直瞒着你,我向你道歉。”六点六再次吻了他一下。


“你不要再这么做了好不好,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?你有什么事,我怎么办啊…”说着说着又要哭起来。


六点六见状,赶紧将他揽入怀中:“不会的,相信我。”轻轻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不哭了,不然眼睛该疼了。”手指柔缓地将他眼角的泪水拭去,又吻了一下,“好了,没事了。崽崽,要不要去洗个澡?”


一诺点了点头:“那…你不要走,等我…”


“我不走,我不会离开你了。”


一诺洗完澡,胡乱披着浴衣就冲出来,他害怕六点六趁洗澡的时候再次离开,便又找不到他,当他看到六点六还坐在床边,松了口气,往后面扑过去。


一诺慌乱得连头发都没有吹干,水滴都甩到了六点六脸上。六点六下意识的往右边侧了侧身,把受伤的左臂往里藏了藏。


还没等一诺整个人爬上床,就又被拉着坐到床边,六点六去浴室拿过吹风机,给他吹着头发:“你说你,早上要哥哥们帮你吹,晚上要我帮你吹,还有没有一点做偶像的样子?”


“你都看到了?”一诺有点开心,那他一定也看到自己今天穿什么衣服了,“我这是…怕你又走了,又找不到了…”


他没有安全感了。六点六说不出话,只是帮他吹着头发。


“好了。”经过漫长的沉默,六点六反复揉了揉他的头发,确认完全干了,才关上吹风机,“快躺下,该睡觉了。”


一诺乖乖躺下,下一秒就被六点六拥入怀里。


“我睡不着…我们来聊会天吧。”一诺也伸出手抱住六点六。直到现在安稳下来,他才发现,六点六身上已经没有烟味了:“你没吸烟了?”


“嗯,因为你不喜欢。”六点轻轻蹭了蹭他的头发。


“对不起崽崽,天亮之前我还是得走。”


“你…”


“我会一直看着你的。”


“明…”


“明晚我会来的,以后每天都会。你去到哪里,我就去哪里,每天晚上都陪你入睡。”


“那…”


“等拍摄结束,你就出来和我单独住,好不好?”


“我…”


“小猫很好,我托给宠物店照顾了,我不太会和小动物相处,他们能照顾的更好。等你回家,我们一起把它接回来。”


一诺还没来得及问出口,六点六就回答了他所有的问题。


“今天那么热 你怎么还穿着外套?明天穿少一点,中暑了怎么办?”看小家伙低着头不说话,六点六打算换一个话题


一诺一听就来了精神,他果然看见了!抬起头看着六点六,眼睛都在发光。“我就知道你能看见!那是上次在机场穿的那件,你碰到过的!”


小家伙,真是有心了。时值盛夏却穿着初春才会穿的外套,只是为了向他表明真心。低头看着他恢复元气的小家伙,六点六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:“我都看见了,你公演的舞台,坐在饭桌上歪着头打盹,街头奔跑的身影,拉着他们的手一会要这个,一会又要那个,还看到今天早上你翻我的手机……所有所有我都看见了。”


“好了,该睡觉了,要不然明天又要困得在车上靠着你的哥哥睡着,口水都流在他衣服上了…”


“这你也看见了!”


六点六说的,还被他哥哥们拍下了照片,他好说歹说,各种撒娇方法用尽,才阻止了哥哥们将照片传上网的心思。


“嗯,看见了。”六点六看着他笑了出来。


“你还笑!”一诺瞪着他,打了一下他的胸脯,还是觉得不解气,干脆一口咬了上去 


“睡觉!”一诺翻过身,背对着六点六,一字一顿。


“晚安崽崽。”六点六在他脖颈上吻了一下。


(终)

今夜闭上眼我在你身边

明早睁开眼你在我怀里

这若是梦中境遇

我愿被锁在梦里


对不起,我爱你。

谢谢你,我爱你。

评论(47)

热度(10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