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巧克力

W·Love(七)

全架空预警 性格完全ooc预警


简单粗暴介绍人设:一诺是男团组合里最小最受宠的孩子,但因为遭受私生骚扰,惧怕黑暗,以及其他不可言说的生命危险(单纯是坑,也不要问我为什么偶像有生命危险),所以聘请原本是杀手的六点六做一诺的保镖。

六点六武力值点满 且请代入长胖前的他 谢谢(我一直觉得他不去打电竞就要去混社会)


一诺歌声美妙舞姿优雅他值得男团c位

组合其他成员名字来自几位倒霉粉丝

大哥: 宥亦 (在此吐槽这个名字,据本人表示,因为读起来像是六一,想要彰显头号粉丝身份,所以去了这个名字。我表示不理解)

二哥:L (我不理解)(欢迎报名)

三哥:狂想,团欺加队长,被一诺屡次气到吐血,但碍于六点六武力值点满,一直不敢发火,只能内在消化。(这个名字我也不理解)

四哥:暂缺,欢迎报名


自娱自乐 不要骂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也不知道喜欢究竟是什么

更不知道我定的答案是对是错

只是隐隐觉得

你若是喜欢我,就一定会这么做


“六点六,你帮我把睡衣拿过来,在衣柜里,要短袖的那套。”一诺躺在床上翻了个身,冷空气激得他又往被子里缩了缩,只留一个圆圆的小脑袋露在外面。托狂想的福,让他烦恼到天明才沉沉睡去,可一睁眼就又是满脑子的“六点六喜欢你”。他迫不及待想试一试,尽管困得睁不开眼,但还是给六点六出了题。


你要是喜欢我,就一定会听我的。


谁料六点六径直走到床前,给他拉了拉被角,他甚至都听见六点六轻笑出声:“你连眼睛都还没睁开,今天难得休息,困了就再睡一会。”


完蛋,六点六的答案显然超了纲,这…这正确答案不是应该给我拿来睡衣吗,怎么…怎么还自己创造答案的。不行,把选择题答成填空题,这题不算。


“嗯…我肚子饿了,想起床吃东西。”话音刚落就听见衣柜门的吱呀声,紧接着六点六的声音就从身后响起:“今天降温了,我给你拿了长袖的。”


这…他怎么又乱改题型,一诺掀被坐起,揉了揉困倦的双眼,望着六点六拿来的长袖睡衣默不作声。虽然确实应该穿长袖没错,但是喜欢我不是应该一切听我的吗?虽然…虽然喜欢我也的确应该为我考虑,但是…但是哥哥们也会看天气帮我拿衣服。巧合,一定是巧合,六点六还是单纯想当我哥哥。


一诺内里翻江倒海,可在六点六眼里却是一个困到发懵的小孩,便将被子拉起盖在一诺身上,作势就要将小家伙推回床上:“快盖好,不然会着凉的,再睡一会吧。肚子饿的话,你想吃什么,我端进来……”


“不!不用!”六点六接二连三的超满分回答冲击得一诺慌了神,“嗯…弄到床上不好打扫,我要出去吃。”匆匆忙忙找了个理由搪塞过去,头也不抬地穿好睡衣便一头扎进浴室。


早餐摆满了餐桌,一诺一如往常坐到狂想身边,拿起面包嚼了几口就开始看着餐桌发呆,他还是困,虽然脑子里懵懵的,但挡不住他一肚子坏水,眼睛望向牛奶滴溜一转,又出了一题。


放下面包转而抬起杯子,作势要喝却将手一松,玻璃瞬间四散开来,杯中的牛奶也洒了一地,还有些溅到自己身上。


你要是喜欢我,肯定会来帮我。


一诺刚要弯腰去拾,就被六点六拉住了胳膊,“别动,下面都是碎玻璃。”一诺愣在原地,看着六点六从桌上抽了几张纸就蹲下捡碎片,还有人拿来了扫帚和拖把清理残局,直到有人拿着纸巾擦拭他的衣服才回过神来。


“一……诺崽,你怎么样,有受伤吗?”六点六重新坐回餐桌,把自己还没喝过的牛奶递给一诺。


“啊…我没事。”一诺接了过来,却抱着杯子迟迟不动。他帮我了,还不让我自己弄,这算是喜欢我吗,可是其他哥哥也帮我了,他们还帮我擦衣服,不行,这不算,这不还是和哥哥们做的一样吗。


“诺崽,你今天怎么了,怎么看你魂不守舍的,身体不舒服吗。”哥哥们早就知道有人告了密,一诺现在这副模样,定是被六点六的秘密弄得心不在焉。也是,当知道那个和自己朝夕相处那么久,还比自己大了近八岁的男人喜欢自己,任谁都一时缓不过来。


可哥哥们虽心急火燎,却也乐此不疲地拎出来打趣,一方面急那老男人隐隐晦晦不懂感情,一方面趣那小孩子懵懵懂懂情窦初开。尤其是那刚长成的小孩子,本就羞于面对情爱,稍稍一说就得红了脸颊,随意拼凑几个词就开始辩解,激动得说话都结结巴巴,可别提多可爱。


一诺掉了杯子正好给哥哥们漏了把柄,现在不捉弄他还等何时,宥亦率先出击,语句看似关怀备至如春风化雨,却又字字暗藏利器。慌乱防守的小孩子谁不爱看,连坐在旁边的狂想都悄悄侧目,抬着杯子的手停在半空。


“我没有!我好着呢!”一诺猛地一抬头,整个人都坐直了,胳膊肘往外一拐却正好打在狂想的手上,狂想一个没拿稳,手里的杯子也落了地。


“诶,小崽子你今天……”狂想一抬头就看到六点六,赶忙将到嘴边的脏话咽了回去,蹲下身就开始清理,其他人也拿来扫帚和拖把,一诺仍然坐在位置上没有动静,就像是景重现一般,唯一不同的是六点六坐在一边无动于衷。


“小崽子还愣着干嘛,还不快拿点纸来。”一诺这才反应过来,拿着抽纸就要加入,却再次被六点六拽住胳膊,手里的纸也被六点六拿去。“你别动。”六点六将纸递给狂想,丝毫没有要帮忙的意思,反而是转头看向一诺,“你身上湿了,我带你去换件衣服,天冷了会感冒的。”一诺一时不知该做什么反应,他看着六点六的眼睛,那眸子里有着他之前从未感觉到的东西,他不知道那是什么,眨了眨眼想看得更清楚些,“地上有碎玻璃,我抱你过去,可以吗?”这次他清晰地看到,那眸子里映出了自己的倒影,除此之外再无其他,黝黑的瞳孔好似会施幻术,他着了魔似的点点头,下一秒就被打横抱起。


一诺死死抓住六点六的衣服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事情突然发展成这个样子。他以前没少让哥哥们背着抱着,甚至面对镜头他也会一纵跃到哥哥背上吵着要背。可从没有一次像今天这样心跳加速,这也太奇怪了,为什么,为什么独独这次,心脏仿佛要跳了出来。


一诺坐在床上,脑子里早就被搅成一团浆糊,干脆往后一倒被子一拉,把头蒙住不肯见人。六点六找好睡衣,发现小孩子一整个缩进被子里,还以为是刚刚身上被泼了牛奶冻到了,将衣服放在床边,给一诺开了电热毯。


“诺崽,先把衣服换了……”


“我知道!你出去,你先出去,我自己会换!”一诺也不知怎的,突然就害羞起来。他俩同睡一间房那么久,可以说除了一块布料,早就什么都看了个遍,说是坦诚相待也不为过。可现在就连换个衣服都觉得别扭,明明今早起床的时候,还是六点六看着他穿上衣服的。


六点六没有吱声,权当做小孩子连打碎两个杯子自觉闯了祸,不愿见人。走出房间关上门,想到早上一诺困得哈欠连连都要起来,就端起一诺的早餐再次回到房间。


他打开门,一诺仍是在被子里团成一团,换下的衣服被丢到床脚。六点六将面包放在床头柜上,冬天的早晨仍然暗如夜,于是顺手打开了夜灯。“早餐我拿进来了,你吃完就再睡一会吧。”


一诺躲在被子里,魂魄还停在六点六怀中没归位。他的耳朵紧贴六点六的胸膛,很奇怪,六点六的心脏仿佛也要跳了出来,他以为是自己太重,可六点六抱起他时就像是拎起一只小猫一样轻松。他虽然拽住六点六衣服不肯松手,可丝毫不怕掉下来,六点六抱他很紧,就像是,在抱着珍宝一样。


他感觉到自己脸颊染上红晕,便钻出一个小脑袋透气,与冷空气相遇更显的他脸颊滚烫。瞟一眼六点六又迅速垂下眼眸,往被子里缩了缩,犹豫良久才支支吾吾:“我…很重吗?”


六点六被他一连串举动逗得发笑,“不重,你这么轻,我一只手就可以抱起来。”蹲下身为他理了理额前的碎发,“吃了东西就快点睡觉,电热毯我已经打开,一会就热乎了。别缩进被子里了,你脸蛋都憋红了。”


一诺不知该怎么办,好在六点六说完话后就起身走出房间。门刚一关上一诺就翻身而起,关掉电热毯后又把窗子打开。他现在一点也不冷,反而全身发热,脸颊更甚。躺回床上,他搞不懂六点六到底是喜欢自己还是单纯履行做哥哥的职责,六点六做的哥哥们也会做,有时候甚至还能做的比六点六更好。他更搞不懂为什么自己的心脏总是砰砰作响,这到底是什么感觉,究竟是哪里出了错,可明明所有人都待他一如往常。


不,应该说是从昨晚开始,再准确一点,就是从收到“六点六喜欢你”的这条消息开始,心脏和大脑就不听他号令,一个自顾自地撞击他的胸腔,一个兀自摊平罢工,任一诺怎么叩问都不愿给出回应。


再次从床上起身,思绪剪不断理还乱简直一团糟,可他知道一切的根源就在那条消息上,不能再理了,得快刀斩乱麻,无论是真心还是假意,是玩笑还是真情,都必须一锤定音。


倘若是狂想在故意逗我想看我出丑,就告诉六点六,让他揍狂想一顿,倘若是真的,那…那到时候再说。


可怎么才能知道六点六究竟是不是喜欢,这又让一诺犯了难。他虽唱过喜欢为题的歌,谱过以爱为名的曲,但真要他说什么是喜欢,他却一句也说不上来。


喜欢是什么?他虽不懂却也知晓,我喜欢你绝不是我喜欢可乐、喜欢薯片的喜欢。他想到那些俗套的电视剧,总是少不了痴情的男主甘愿为女主献出生命的感人情节。可要让六点六为自己奉献生命未免有些不切实际,先不说六点六愿不愿意,就算他愿意也没这个条件让他兑现,这还没有让六点六为自己在游戏里多死几次来的现实。


他还想到那些搬上大荧幕的纯爱电影。屏幕上的男女总是笑容满面,他们会裹着围巾数星星,会手牵着手逛商场,会倚着肩膀沉沉睡去,他们总是幸福的,似是只要两人在一起,就算是坐着发呆,也是幸福的。可这实行起来也不太现实,虽说倚着肩膀入睡的事他没少干,可其他人也会这样,根本不能把它作为一个标准。至于其他的,一个男人逛商场就已经够奇怪了,更别说还要两人牵手;裹着围巾看星星就更别说了,相较于坐在山坡看星星,他更喜欢捂着被子睡大觉。


那到底什么是喜欢?他想到狂想陷入恋爱的那天晚上,他们围坐一圈,谈天侃地,他也被问到了这个问题。当时自己说喜欢是偏爱、是不合道理,虽然讲得头头是道,可连他自己也不明白这是不是标准答案。对了,当时还问了六点六,可他那时忙着对狂想刨根问底,一点也记不起六点六是怎么说的了。一诺挠了挠头,逼迫自己快点想起来,测验六点六当然是用六点六的标准才最为精准。


可任凭他怎么抓耳挠腮也回忆不起一星半点,他只记得当时抓着狂想誓不得到答案不撒手,可还是被六点六拎回房间睡觉,之后也忘了打听,这件事最后不了了之。算了,不管了,既然说是喜欢我,那就按我自己的标准来考核。


偏爱已经让六点六阴差阳错的考核过关,他也没想到自己不小心打翻狂想的牛奶竟然也成了一道考题。现在只剩下不合道理。


他决定使唤六点六做事,要是六点六喜欢自己,就一定会做。还要和哥哥们区别开,即使是对自己最好的宥亦被自己使唤三次都会开始不耐烦,那就把考题定为五次,只要接受自己五次无理地使唤还不生气,就算是过关。一诺连道歉的草稿都打好了,为的就是中途六点六生气时,可以流利的表达歉意和愧疚,大不了就挨一顿骂,事后再讨好讨好也就过去了。


肯定会挨骂的,毕竟六点六没道理惯着自己。


“六点六,我想喝牛奶。”深吸一口气,一诺发出了消息,倒数五个数后,六点六果不其然地端着牛奶走了进来。一诺才接过来就放到床头柜上,“这杯太冷了,我要喝热的。”


六点六端起杯子摸了摸,头也不回走出房间,不一会就又端着牛奶走进来,一诺上手一摸,这牛奶确实比刚才烫了不少。


“这个太烫了,我喝不下,要冷一点的。”


“那把它放在床头柜上,过会就凉下来了,你先吃着面包……”


“不行,我现在就要喝。”一诺虽然语气坚决,可他连头都不敢抬,已经到了第三个考题,就算是脾气好如宥亦,也该发火了。


“那你等一下,我去给你倒杯温的。”六点六边说边把被子往他身上拉,确认好一诺没有露在外面的地方,才走出房门。


一诺虽然坐在床上岿然不动,其实早就紧张得手心冒汗,他有点想放弃,毕竟六点六的脾气向来捉摸不定,接下来的每一个要求都仿佛是在刀尖舔血,也许下一个就会让六点六把牛奶泼在自己身上。可这也怪不得六点六,换做有人这么故意戏弄自己,自己可能还等不到第四个要求就泼了出去。


六点六走进来,一诺稳了稳神,这次他连看都不看六点六手里的牛奶,就径直把牛奶推了回去。“我突然不想喝了,我想吃面条,你做的。”


一诺明显感觉六点六愣了一下,他已经做好准备被泼了,他甚至都想好等会换一床鹅绒的被套,这样冬天盖起来才更暖和。虽然心里退堂鼓打个不停,但都到了这一步,大不了就是一死,要是让他带着那个问题渡过余生,还不如让他死了痛快些。


“想吃汤面还是卤面?要不要先吃点面包垫垫肚子,你再等一会,我现在就去给你做。”


“卤…卤面。”惊讶于六点六没有发火,一诺好半天才做了回应,他全当作是六点六脾气好,毕竟这么多年也确实没怎么见六点六生气。或许就是下一个,六点六就会把碗直接砸到他身上,还要揪住自己的领口拳脚问候。倒也不是他想吃卤面,天气那么冷,谁不想喝点汤汤水水的,只不过想到等会被泼的时候,卤面打扫起来更方便些。


不一会六点六就打开房门,一诺吞了吞口水,大有壮士断腕赴死的决心,还没等六点六走到面前,就出了最后一个生死攸关的考题。


“我还想吃荷包蛋,也要你做的。”


六点六顿了一步,他不明白这小家伙今天是吃了什么药,怎么样样都指名要他,不过他可不管什么缘由因果,一诺叫他做的事,他向来嗜此不疲。


一诺看到六点六停顿了一下,慢慢缩进被窝,想要用被子挡一挡即将飞来的碗筷,冬天换洗床单就够累了,可不想再去洗个澡。


他躲在被里,用余光瞄到六点六越过他将面条放上床头柜,径直走向床尾拿出一个长板状的东西。不是吧,这人怎么生起气来一点预告都不给,直接抄起工具就要打人?他还没来得及把倒背如流的道歉模版说出口,就看见六点六把那块板子支起四个脚放到自己床上。


六点六才将小桌板支好一转头就看见一诺又缩回被子里,伸手拉了拉被角,让一诺的脑袋漏出来。“不是很饿的话就先睡,睡醒了再吃也不迟。”


“可是睡醒了面就吃不了了。”


“等你睡醒我再煮一碗给你不就好了。”六点六说着正要撤走床上的小桌板,就被钻出被窝的一诺一把按住,“不要,我要现在吃。”


一诺抬过面条就开始暴风吸入,六点六为他打开了灯,不停地劝他吃慢点,别噎着。一诺带着一丝说不清的歉疚和暖意,大口大口地将面往嘴里塞。等他再一抬头,六点六就把荷包蛋送到他面前。


一诺彻底说不出话了,头低得差点要埋进碗里,他不知道是六点六脾气太好,还是他真把自己当成亲弟弟,可就算是亲生父母也没理由这样娇惯自己。小孩子是真饿了,一筷一筷如风卷残云,不一会就吃干抹净。筷子一摆还没等他说话,六点六就端起碗筷走出卧室。


一诺坐在床上,五道题过去心里还是没有个准数,盘算着再来道附加题,正拿起手机字还没敲完,六点六就端着牛奶走进来。


“那一杯现在已经冷了,我重新热了一杯,温度刚刚好,你喝完就快点睡觉吧。”


一诺赶忙把手机藏起来,接过牛奶咕咚咕咚喝下肚。完了,六点六是不是会读心,怎么…怎么还押题。


六点六接过杯子,关上灯,正打算让小家伙一个人睡个好觉,才一转身就被拉住了衣角,回过头正对上一诺的双眸,只一眼一诺就避开视线。“你…不生气吗?”


六点六是真被小孩子搞蒙了,他不知道为什么吃个早餐自己就要生气。在他的字典里从没有使唤这个词,应该说,是独属于一诺的字典里没有。他把这些都解读为一诺对他的依赖,小孩子依赖他,又哪里会生气,高兴还来不及,别说是投喂挑食的小孩子了,他恨不得一诺连走路都要自己背着抱着。


“没有啊,我为什么要生气?因为你打碎两个杯子吗?”想到可能是自己表情太过严肃,转而笑了出来,“杯子碎了再买就是,你没有受伤就好。好了,别多想,难得休息还不快躺下睡个回笼觉。想要什么就给我发消息,我给你拿进来。”


一诺躺回床上,又把自己蒙进被子里,内心反复确认着一个事实:


六点六好像真的喜欢我。

评论(9)

热度(2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