兔子巧克力

后记

终于写完了,这个故事构思了一年多,终于在今天付诸实践。全文2万5千余字,非常感谢你能够看到这里。


一开始本想写两个爱情笨蛋,一边学习怎么去爱,什么是爱,一边又不断明晰自己的内心,再去试探对方的态度。想写他们交错交织,从暖昧到误会最终大团圆。


六一是我第一个自己动手割肉的cp,我一直不愿让这对cp在我创造的文字世界里,用直白的“我爱你”去确定心意。我想,偶像和保镖这层特殊的关系,让他们朝夕相处,也让一些能够表达爱意的行为都变为正常的职责履行:保护、守候、等待、只要回头他都在;二人之间的年龄差也让那些充满爱意的行为悄悄变味:忍让、奉献、送礼物、肆无忌惮地撒娇和吵闹,又或者是一切你来决定;同为男性,又让一些异性间轻而易举的举动变得艰难无比:牵手、逛街、确信自己真的爱他。因此我想,他们之间必然是障碍重重,再加上两个都是爱情笨蛋,不知道什么是爱,慢慢探索爱,明确自己爱对方,感受到对方的爱,最后又由谁先说出口。他们经常临门一脚,却又都不敢说出口,一个害怕自己自作多情,一个害怕自己用爱绑架,还担心说破后连正常相处都做不了。


我向来不爱写单恋,我喜欢双向奔赴的爱,就算是自己没有发觉到喜欢对方,可内心里是喜欢的。在六点六视角的章节里,六点六内心慌乱万分,一诺却毫无波澜;在一诺视角的章节里,一诺内心波涛翻滚,六点六却稳如泰山。实际上他们内里都暗潮汹涌,只是害怕被对方察觉,不得不装出一副无事发生的模样。可又会在细枝末节的地方,漏了喜欢对方的马脚:一诺坐在摄像机面前对着六点六偷笑:六点六听到不要自己时悄悄回头;一诺看着消息躲进被子,虽然无数次问自己是不是喜欢,可若不是真的喜欢,又怎么会被乱了阵脚。



后来我想,要不干脆干票大的,探讨一下什么是爱。可越写越觉自己才疏学浅,胸无点墨,把控不住如此宏观的又如此细腻的主题,只能硬着头皮写下去。我期望着墨于心理,带出二人的情,可奈何自己确实诠才末学,写不出那纠结与紧张的心。


我尝试着在文里讨论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爱,并希望能借着这两个核心问题,推动着整个行文发展,喜欢是只对他一个好.是眼睛里都有星光,看见她就想笑,是想为她挡下子弹,是被他情绪牵动,是不合道理,是不生气;爱是切断一切暖昧,是质问争吵,是放手,是占有。


其实我也不知道喜欢和爱到底是什么,虽然文中写到“爱是占有”,但这个答案因人而异,爱是多种多样的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。


我想有一个答案能够概括全篇:当你和他在一起时,就是爱。


我在开篇提出了疑问,Who waits for love? Who searches for love? What is love? 我梦想着用整篇文章来回答这三个问题,他们在等待爱,他们在寻找爱,他们就是爱。


W·Love

Who waits for love

Who searches for love

What is love

We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